当前位置:首页>>习检风采
傅信平作贵州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时间:2018-02-01  作者:  新闻来源:本网  【字号: | |
  本网讯(通讯员  李波 黄远武)1月28日,贵州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傅信平在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作贵州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傅信平在报告中指出,2013年以来,贵州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服务经济发展更加自觉,支持生态文明建设更加主动,保障社会民生更加有力,强化法律监督更加有效,努力探索一条有别于东部、不同于西部其他省份的发展新路。一是始终坚持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为基本任务,在深化平安贵州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二是始终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稳步推进。三是始终坚持聚焦监督主责主业,多元化监督格局日趋完善。四是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保障贵州经济快速发展。五是始终坚持每年开展一个专项行动,争创全国检察工作单项冠军。六是始终坚持蹄疾步稳推进司法改革,检察活力明显释放。七是始终坚持从严治检、素质强检,检察队伍面貌焕然一新。八是始终坚持自觉接受监督,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稳步提升。

  傅信平强调,新年新气象新作为。2018年,贵州省检察机关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一是着力保障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找准检察工作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坚定不移贯彻主基调主战略,为我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二是坚决支持和拥护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按照《刑事诉讼法》和即将出台的《国家监察法》的规定,主动做好衔接工作,确保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任务如期顺利完成。三是深入推进平安贵州建设。依法惩治各类刑事犯罪,坚持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突出打击严重危害社会治安和公共安全的犯罪,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四是深入推进法治贵州建设。健全检察权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全面加强对侦查、审判、执行等活动的法律监督,切实尊重和保障人权,维护司法公正。五是积极推进检察队伍建设。严管队伍、严格要求、严明纪律,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检察队伍。

  傅信平表示,全省检察机关决心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和最高检的坚强领导下,在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在省政府、省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检察监督职责,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习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