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未成年人检察
习水检察:这堂法治课专门讲给老师听
时间:2022-06-16  作者:陈雪、赵杰  新闻来源:习水检察  【字号: | |

为进一步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推动强制报告制度走深走实,促进校园师德师风建设,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6月16日,习水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走进习水县三叶草幼儿园,为该校60余名教职工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法治课上,未检干警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内容解读、如何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和强制报告制度、教师如何预防法律风险等方面,采取法条解读+案例剖析的方式,重点讲解幼儿园可能出现违法行为的情形及校园安全风险防范,详细阐述不履行强制报告制度可能带来的法律后果及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进一步引导教师们依法执教,自觉增强法治意识,提高师德师风修养,全力呵护学生健康成长。

课后,未检干警向教职工们发放了“两法”和强制报告制度宣传资料,现场解答教职工提出的问题。教职工们纷纷表示,此次法治课受益匪浅、收获良多,不仅学到了法律知识,增强了法治意识,也认识到教师规范自身行为的重要性,今后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会坚持依法执教,坚守师德师风,用爱心和责任心呵护每一位学生健康成长。

下步工作中,习水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和强制报告制度,坚持法治教育学生和教职工“两手抓”,常态化开展好“送法进校园”活动,持续发力助推法治校园建设,提高教师依法执教能力和水平,为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习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