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未成年人检察
习水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首例附条件不起诉跨省异地协作考察帮教
时间:2022-06-13  作者:陈雪、赵杰  新闻来源:习水检察  【字号: | |

近日,习水县人民检察院收到了河北省辛集市人民检察院发来的一份附条件不起诉监督考察委托函,委托习水县人民检察院对两名附条件不起诉的涉罪未成年人进行监督考察。

涉罪未成年人何某某和陈某某因犯帮助网络信息犯罪活动罪被河北省辛集市人民检察院作附条件不起诉,考验期为六个月,因二人均系习水县某校在校学生,为便于何某某和陈某某的生活和学习,同时也更好的对其进行附条件不起诉监督考验期内的帮扶、教育和监管,两院协作积极开展异地协助监督考察工作。按照考察规定,何某某和陈某某须遵守法律法规,服从监督,每月按时向考察小组作书面思想汇报,参加监督考察小组安排的各项青少年活动和法制教育活动。

为更好的完成对何某某和陈某某的监督考察、帮扶帮教,习水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办案人员提前与辛集市人民检察院就何某某和陈某某的个人情况、涉案情况、监管、帮扶要求等进行了沟通,制定了详细的监管计划,并与二人所在村(居)进行沟通了解,对何某某和陈某某进行了谈话教育和心理疏导。二人表示,自己一定会遵纪守法,现在均进入职校实习阶段,会好好学习技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此次协助河北省辛集市人民检察院对涉罪未成年人进行附条件不起诉考验期内监督考察,既充分考虑了涉罪未成年人的实际情况,又打破了空间和距离的限制,形成了工作合力,为未成年人提供了学习、生活便利的同时,也有效保障了对未成年人的帮教成效。在接下来六个月的帮教考察期限内,习水县人民检察院将积极履行考察职责,及时与委托检察院沟通联系,全力帮助未成年人回归校园,回归社会。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习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