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未成年人检察
“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习水县人民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2-05-30  作者:陈雪、赵杰  新闻来源:习水检察  【字号: | |

“今天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趣,不仅让我近距离感受到了印象中刚正不阿的检察官叔叔阿姨们和蔼可亲的一面,更是让我直观了解了检察机关的职能职责,对法律知识也有了全新认识,懂得了应该怎样合法保护自身安全,以后我一定努力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榜样。”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增强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凝聚各方力量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习水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携手落实‘两法’ 共护祖国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县人大办、县政协办、团县委、县妇联、县教育局、县关工委、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促进会等单位和社会团体代表,习水县第一小学师生及家长代表走进习水县人民检察院,近距离感受和了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带领受邀代表实地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人一站式询问室、办案工作区以及未检工作宣传展板,每到一处,检察干警结合未检职能、工作内容及取得的工作成效等方面,全面介绍近年来习水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情况。

随后,检察干警向全体学生讲授了一场以“预防性侵害和远离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课。组织家长召开了《家庭教育促进法》讲座,从家庭教育的基本概念、家长责任,家庭教育内容和方法、法律责任等方面全面解读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并依据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责,结合最高人民检察院、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联合印发的《在办理涉未成年人案件中全面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典型案例》,向家长们介绍“督促监护令”的相关内容,助推家长提高依法带娃意识。法治课结束后,检察干警为参加活动的小朋友送上了钢笔套装、修正带等文具小礼品。

活动最后,习水县人民检察院与受邀单位和社会团体代表进行座谈,听取代表们对习水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共同商讨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工作的方法和途径。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离不开良好的法治环境。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不仅让青少年和家长们更好的了解了检察机关,增强了学生的法律知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也使得检察机关能更好的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让未检工作在阳光下绽放。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习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