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未成年人检察
习水县人民检察院积极探索“一站式”询问办案新模式
时间:2021-07-07  作者:王玮  新闻来源:习水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全面推行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机制工作要求,避免重复询问造成“二次伤害”。近日,习水县人民检察院积极探索“一站式”询问办案新模式,切实保障了未成年被害人的身心健康。
  7月3日,习水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县关工委首次对一起刑事案件未成年被害人开展“一站式”询问,以人性化办案方式传递司法温情,力求在公安机关侦查、检察机关审查逮捕、审查起诉三个环节一次性完成对未成年被害人的询问、检查等取证工作。询问过程中女检察官耐心对被害人进行心理疏导,帮助未成年被害人顺利完成询问笔录,整个询问过程全程同步录音录像。检察机关在对公安机关的侦查活动进行法律监督的同时,全面保障了未成年被害人的合法权益    
  习水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一站式”询问室的正式投入,是集权利告知、询问取证、心理疏导于一体的办案场所,对践行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理念、保护未成年人隐私、防止未成年被害人遭受二次伤害具有积极作用。下一步,习水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推进“一站式”询问办案新模式,与公安机关携手建立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长效机制,形成对未成年被害人的司法保护合力,将司法保护精神落实到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每一个环节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习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