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未成年人检察
习水县检察院联合7个部门 开展中小学校周边卷烟零售店集中清理整顿专项工作
时间:2021-02-10  作者:王磊  新闻来源:习水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净化校园周边环境,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近日,习水县检察院联合县教育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卫健局、县公安局、县法院、县综合执法局、县烟草专卖局召开中小学校周边卷烟零售店专项清理整顿工作联席会议,针对下一步如何在专项工作中加强部门协作、信息共享及宣传教育等问题进行研讨交流 

  推进无烟校园建设及净化校园周边环境,是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检察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根据《遵义市烟草专卖局、遵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遵义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印发遵义市中小学校周边卷烟零售店集中清理整顿专项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习水县检察院将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未成年人禁售香烟的法治教育宣传,督促行政主管部门加大对校园周边环境的治理力度。进一步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积极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联席会议明确要完善联席制度。习水检察院定期组织召开联席会议,互相通报工作开展情况、经验做法及存在问题,分析研判专项整顿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难题和反映突出问题,提出具体措施和解决办法,共同推进学校周边“禁售烟保护圈”建设。 

  专项工作明确要强化宣传教育。习水检察院各相关职能部门在专项工作中加大《未成年人保护法》、《烟草专卖法》宣传深入和广度,确保《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在县域内各中小学校全覆盖,确保“劝阻青少年吸烟,禁止中小学生吸烟”警示标语在卷烟零售户显著位置的张贴率达到100%。多形式多渠道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全面营造禁止向未成年人售烟的良好社会氛围。 

  习水县检察院将在专项工作中加强行政执法介入,立足依法履行公益监督职责,强化与县综合执法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卫健局等职能部门联合力度,共同履行烟草市场监督职责,加大依法查处县域各中小学校周边烟草零售店的清查整治力度,有效净化中小学周边环境,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习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