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未成年人检察
习水县检察院开展春节前在押未成年人监管活动监督
时间:2021-02-07  作者:王玮  新闻来源:习水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稳步推进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工作要求,近
日,习水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对习水县看守所开展春节节前在押未成年人监管活动专项监督,保障春节期间在押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检察官实地查看在押未成年人的关押情况,认真了解未成年人监区监管秩序,监督在押未成年人分别关押、分别管理、分别教育执行情况,积极排查消除监区安全隐患。 

 

  
针对在押
未成年人在春节期间可能因思家念亲产生的不稳定情绪,检察官组织监管民警开展座谈交流,从未成年人心智不成熟、遇事易冲动、容易发生暴力行为等问题开展论证分析明确监管活动坚持依法惩戒与教育挽救并加强春节期间的心理干预和法治宣传,通过温情司法保障在押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习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