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未成年人检察
10名女检察干警参加考核培训提升“女童保护”能力
时间:2020-12-08  作者:袁亚梅  新闻来源:习水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儿童性侵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对于每一个孩子而言,性侵害是一种无法磨灭的伤害,因此,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更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职责。近日,习水县检察院组织10名检察女干警参加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在习水县开展的“女童保护”一校一讲师考核培训,为有效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加强预防性侵儿童违法犯罪提升素质能力。 

   

  在讲师考核培训上,习水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琴分别从“检察长、检察官、女性、母亲”的身份,运用真实案例讲述了性侵对儿童生理、心理以及对家庭的伤害,并就如何保护儿童的合法权益,如何教会孩子勇敢说“不”、如何教会孩子远离二次伤害等进行详细讲解。 

 

  

  近年来,习水县检察院一直致力于促进孩子健康成长工作,组建了未成年人检察办案组专职负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积极探索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有效途径,从根源上减少儿童性侵犯罪。此次组织检察女干警参加“女童保护”一校一讲师考核培训活动,有利于形成“检教”合力的工作模式,促进习水检察院在法治进校园中将儿童预防性侵知识普及到习水县每一间学校,从而推进我县各校“防性侵”教育全覆盖、常态化,为儿童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习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