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未成年人检察
开学季·关爱行:检察官送法进校园护航成长路
时间:2020-09-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推进《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学习和贯彻落实,9月24日,中秋和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之际,习水县检察院与县关工委、县民政局、桑木镇政府、习水义工联合会等单位在桑木镇土河完小开展“开学季·关爱行”情暖中秋暨送法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习水县检察院检察官王晓东结合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抽象的法律法规融入宣讲中,从什么是法律,法律的作用,学生的不良表现以及安全防范、预防性侵、远离毒品和违法犯罪、自我保护等方面作法治宣讲。为加强学生对法律常识的学习,提升学生自我保护意识,习水县检察院、县民政局向学生赠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及未成年人自我保护宣传手册》《青少年法治教育(小学版)》《遵义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册》等法律书籍150余册,县关工委出资向十名留守儿童、困难儿童、少数民族困难学生每人发放200元慰问金,习水义工联合会向困难学生发放二十套冬衣、十个足球和一批学习用品,让学生在学到相关法律知识的同时感受到温暖。

        土河完小校长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使全体学生及老师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法治教育,必将对学生的成长、加强安全防范以及自我保护、感党恩等方面起到较大的作用。


        下一步,习水县检察院将继续做好检察官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普法工作,加强与教育、公安等部门的沟通联动,全面倡导树立校园法治观念、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让孩子们在法律的保护和滋润下茁壮成长。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习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