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遵义市检察院法警支队到习水县检察院调研督导司法警察工作
时间:2023-12-26  作者:苟顺飞  新闻来源:习水检察  【字号: | |

近日,遵义市检察院司法警察支队到习水县检察院调研督导司法警察工作,积极推动司法警察更好服务和保障检察办案。

调研组现场查看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警用装备室、办案工作区的安全保障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中,调研组听取了习水县检察院法警大队2023年工作履职情况汇报,并就督导发现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指出司法警察对服务和保障检察办案安全的重要作用,强调习水县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能动履职,一如既往为习水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调研组就持续抓好司法警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注重业务学习,全面提升综合能力。要不断强化日常训练,积极参加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培训,不断提高司法警察的专业技能、专业体能以及处置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为保障检察办案打下坚实的警力基础。二是注重服务意识,全面提升服务质量。要主动适应检察工作对法警需求的新变化、新任务,继续发扬听从指挥、不怕困难、全力配合的工作作风,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调警派警,确保有限警力得到科学合理使用。三是注重履职尽责,全面保障办案安全。要充分发挥司法警察在参与保障检察办案方面的作用,积极参与办案现场秩序维护、涉检信访突发情况应急处置,切实保障检察官出庭诉讼、案件公开审查、公开听证、公开宣告、公开答复和公开训诫等活动有序、安全开展,以高质高效的司法警察工作推动习水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习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