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习水检察: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
时间:2023-12-07  作者:陈雪、赵杰  新闻来源:习水检察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培育未成年人法治观念,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以法治宣传筑牢基层法治根基助力乡村振兴。12月6日,习水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走进习水县仙源镇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裴仁文检察长以“如何远离伤害,保护自己”为主题,从“预防性侵法治巡讲工作的重要意义”“性侵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持续上升的原因分析”“本县性侵未成年人犯罪的案件分析情况”“正确认识性侵害”“如何预防性侵害”等方面出发,结合同学们在青春期的生理及心理变化、异性交往、自我保护等内容进行讲解,引导学生学会辨别性侵害和有效防范性侵害,进一步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课程选取案例真实鲜活、讲解法律知识通俗易懂,同学们课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今年以来,习水县人民检察院从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提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质效出发,主动延伸未成人法治教育“触角”,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10余次,普法对象覆盖县域中小学师生8000余人,内容包含防性侵、防欺凌、防诈骗、防网络沉迷、拒毒防毒等知识,以实际行动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习水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深入乡镇、走进社区、走进学校,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充实的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活动,以“滴灌式”教育让法治宣传接地气、润人心、见长效。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习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