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重温党史忆初心、锤炼党性践使命 习水县检察院开展庆“七一”系列活
时间:2023-06-30  作者:杨愿  新闻来源:习水检察  【字号: |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弘扬和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初心使命转变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近日,习水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重温党史忆初心、锤炼党性践使命”暨庆“七一”系列活动。

专题学习 强化思想武装

各党支部以“三会一课”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大学习”活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等内容,引导全体党员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

专项活动 筑牢政治忠诚

根据贵州省人民检察院工作部署,习水县检察院各党支部以“三会一课”、政治轮训等形式开展“透过业务看政治讲忠诚”活动。党员检察官结合自身办理案件,围绕如何推动机关党建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如何在司法办案中更好更实体现政治要求等内容开展讲评。进一步推动全体检察干警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检察办案各环节全过程,让忠诚核心成为检察干警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检察机关政治生态最鲜明的政治底色。

走访慰问 传递党的关怀

6月29日,院党总支走访慰问退休党员肖世中,为他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送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并详细了解老党员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叮嘱老党员要保重身体,保持良好心态,积极为习水检察发展建言献策,发挥余热。

主题党日 铭记入党初心

6月29日,习水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党员前往青杠坡战斗遗址开展“重温党史忆初心、锤炼党性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青山埋忠骨,后人常感恩”。在庄严的青杠坡红军烈士纪念碑下,全体党员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默哀致敬,表达深沉的哀思和无尽的怀念。随后,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开展题为《祖国,只要您需要》的情景教学,全体党员追寻烈士的光辉足迹,探寻宝贵的精神财富,灵魂受到一次深刻的红色文化洗礼。在开展《用信仰丈量新时代的长征路》的现场教学活动中,全体党员真切感受到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在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中,党总支书记向“政治生日”党员送上“政治生日”纪念卡,“政治生日”党员代表通过忆“初心”、话“初心”、问“初心”、悟“初心”,让全体党员更加深入地感受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丰富内涵。

主题党课 锤炼党性修养

6月30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裴仁文以“重温党史忆初心、锤炼党性践使命,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检察工作新局面”为题,给全体党员干警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带领大家从党的历史长河中深刻理解检察工作的初心与使命。号召全体党员干警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必须把“勇于自我革命”作为终身课题,突出问题导向,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在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的过程中,提升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满意度,在新时代检察发展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习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