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省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肖俊一行莅习现场督办赤水河流域专项相关案件
时间:2023-06-25  作者:  新闻来源:遵义市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号: | |

6月20日,为深入推进赤水河流域专项工作,省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肖俊一行莅临习水县检察院督导赤水河流域专项相关案件办理,贵州省第一地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冯其锋、遵义市检察院分管副检察长何新、第八检察部有关负责同志、习水县检察院分管副检察长及有关负责同志现场陪同。

在习水县习酒镇对岸四川省古蔺县太平镇岔角村,肖俊一行实地查看黄矸水溢流赤水河现场,详细询问该处黄矸水出水量、水样等情况,后指导习水县检察院对该处黄矸水溯源进行检测,明确侵权主体,做好公益受损证据固定工作,强化与污染源所在地的检察机关协作,共同推动问题解决,以扎实的检察履职护航赤水河生态环境安全。

在习水县某小水电站,肖俊一行实地查看该电站周边生态环境,详细了解该水电站运行状况、水电站大坝安全、水电站生态流量泄放及监测监控以及被纳入拆除范围但未拆除的原因等基本情况,指导遵义市、县两级检察院加强与行政机关沟通,进一步调查了解该电站对生态环境的影响、纳入拆除范围的原因,坚持在办案中服务保障大局,立足法律监督定位,以案件化办理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护航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安全。

下步工作中,遵义市、县两级检察院将按照省检察院指导意见,整合、优化办案力量,深入推进专项工作,以个案监督推动解决赤水河流域相关问题源头治理,以高质量检察履职为赤水河全流域全领域全行业治理贡献检察力量。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习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