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习水县人民检察院举办青年干部座谈会
时间:2023-05-05  作者:杨愿  新闻来源:习水检察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激励青年干部担当作为,助推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5月4日,习水县人民检察院举办“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有为青年”青年干部座谈会。党组书记、检察长裴仁文出席会议,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健主持会议,全院20余名青年干警参加座谈。

会上,裴仁文向青年干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全体青年干警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更有力维护安全、服务发展、保障民生、助推法治、助力反腐、深化改革、建强队伍,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综述,22名青年干警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工作实际,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岗位实际,从如何激发青春活力、实现自身价值、成就检察业绩等方面谈感受体会,从学习培训、教育管理等方面向党组提建议意见,充分展现了习水县检察院青年干警朝气蓬勃的奋斗姿态、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脚踏实地的担当情怀。

第三检察部五级检察官助理邹露林在发言中讲到,作为青年干警,一是要胸怀信念,坚守信仰,筑牢理想之检察工作职能为青年干警提供了广阔的舞台,青年干警要主动把个人的理想同检察工作顺利开展紧密相连 二是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永存高远之志。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有为青年,要立足岗位,勤勉敬业进一步树立系统观念和法治思维,认真办好每一件检察案件,坚持做到“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个案件中都感到公平正义。三是牢记宗旨意识,坚定政治立场,永葆检察初心。牢记初心使命,以坚定的政治定力和政治立场,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遵守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四是要勤奋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强化工作作风。认真学习业务知识,提高业务技能,进一步做好群众工作,做好12309检察服务中心大厅来访群众接待工作用老百姓的赞誉检验检察工作质效,切实维护好检察人员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

裴仁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习水县检察院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引领检察工作高质效发展,通过不断创新党建活动形式,丰富党建活动载体,机关党建活力得到激发,队伍管理起到凝心聚魂的良好效果。在本次青年干部座谈会中,各位青年干警踊跃发言,真正把党组当成亲人,把单位当成大家庭,畅谈自身成长经历、心路历程,提出了食堂管理、教育培训、调研写作等方面意见建议,本次座谈会发现了问题、促进了交流、传递了正能量,取得了良好效果。同时对青年干警提出三个殷切希望。一是在党言党,筑牢信仰之基。青年干警要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在新时代,坚定信仰信念,最重要的就是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二是胸怀高远,树立远大理想。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砥砺前行、勇于担当,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三是砥砺前行,踔厉奋发谱新篇。青年干警要坚持为大公、守大义、求大我。做一心为公之人,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做一身正气之人,时刻绷紧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根弦;做一尘不染之人,把稳思想之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始终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责任使命逐梦前行,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检察新业绩。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习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