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以典型案例辩析 思想碰撞促成长一一习水县人民检察院举办第三期文化沙龙活动
时间:2023-04-29  作者:袁亚梅  新闻来源:习水检察  【字号: | |

为切实发挥典型案例的指导、示范、引领作用,给青年干警搭建一个业务交流和思想碰撞的平台,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水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了第三期“典型案例辩析”文化沙龙活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裴仁文出席并讲话,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梁大灿主持活动,其他党组成员及20余名青年干警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主持人详细介绍了典型案例的基本案情,围绕是否构成犯罪以及类案存在的争议问题展开激烈的辩析,干警们纷纷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及相关司法解释的适用,对典型案例抽丝剥茧,进行了全方位辩析,掀起了一场思想交锋、智慧碰撞的头脑风暴,现场气氛热烈,让人意犹未尽。

陈华副检察长和周健主任围绕典型案例分别作了深入指导,针对案例中存在争议的问题作了延伸讲解,分析不足和短板,引导青年干警深入思考,达到了以案促学、以学促用的良好效果。

裴仁文检察长对各位青年干警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并对此次活动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他谈到三点感受,一是收获了一份欣喜。从举办第一期文化沙龙到现在的第三期,收获满满,参加活动的检察干警热情高涨,积极参与讨论,互相交流切磋,各抒己见辩法理情,全面展现了习水检察干警扎实的法律功底。二是发现了一份底蕴。沙龙活动取得的效果超出预期,“辩”出了真功夫、硬本领,我从青年干警的身上看到了优秀的品质和底蕴,要强化青年检察干警的培养,为检察事业蓬勃发展培养储备优秀青年力量。三是打通了一个通道。要依托文化沙龙活动,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着力搭建“教育培训、岗位练兵”平台,发挥领导干部和老干警传帮带作用,帮助年轻干警提升履职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助推年轻干警快速成长。同时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以精益求精的态度、严谨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检察工作中去,以更优更实履职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希望大家以文化沙龙活动为契机,通过领导示范领学、干警全面跟学、培训辅导授学、研讨交流促学等形式,持续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为推动习水检察工作高质量、长远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习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