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彭琴检察长深入仙源镇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1-05-07  作者:吴芫  新闻来源:习水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发挥检察服务职能,保障乡村振兴战略,习水县人民检察院立足职能,主动作为,积极融入乡村振兴建设。5月6日,习水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琴深入仙源镇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仙源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明倩陪同调研
  调研过程中,彭琴对仙源镇富邦大道及街道居委会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走访了解,听取了仙源镇政府主要领导就集镇及富邦大道的旅游建设情况汇报,并就仙源镇近期规划及发展思路进行探讨。
  彭琴指出,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发挥好乡村旅游工作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做好仙源镇乡村旅游规划;要注重文化引领,打造当地特色旅游资源,加强宣传力度,促进旅游产业链发展,助推乡村振兴。二是旅游旺季即将到来,仙源镇要对辖区公共服务设施进行排查,对存在故障的设施要及时维护并对外开放。三是要强化干部业务培训,拓展干部业务能力,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不断提升旅游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
  彭琴强调,一是要增强检察服务意识,切实提高服务和保障乡村振兴战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将检察工作与乡村振兴建设同向合拍、同频共振。二是要积极创新社会治理,充分利用“送法下乡”“送法进村”等宣传载体,积极解决群众所需所盼,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政策解读等服务,提高镇村群众法治化水平;充分发挥第一书记密切干群关系的作用,切实提升第一书记服务意识、引领意识和示范意识。三是要全面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延伸法律监督触角,积极推进“三农”领域公益诉讼,为守护群众“菜篮子”,守护美丽乡村,促进乡村振兴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习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