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队伍>>检察文化
铭记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习水县检察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3-12  作者:杨愿  新闻来源:习水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3月12日,习水县检察院组织检察干警到土城镇青杠坡战斗遗址和四渡赤水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文化洗礼,实景体验四渡赤水战斗历史,教育引导检察干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政法系统教育整顿筑牢思想基础。

  在青杠坡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干警肃立默哀,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重温青杠坡战役激烈战史,感受革命先烈英勇顽强、热血忠诚的战斗精神。新入职检察干警在纪念碑前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阐明自己的入党志愿。

  走进四渡赤水纪念馆,全体干警参观了馆内收藏的300余件红军四渡赤水留下的战史文物,在讲解员的讲述下,回顾了红军四次飞渡赤水河,为了战争取得战略转移大胜利的光辉历史,感受四渡赤水出奇兵的“神”与“奇”。在现场,习水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一堂题为《从四渡赤水胜利看党的群众路线》的微党课,聆听红军与当地群众的鱼水深情。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促使习水检察干警从革命历史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工作中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检察队伍忠诚干净担当。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习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