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队伍>>检察文化
【宪法宣传周】检察官带你学习宪法知识
时间:2020-12-04  作者:袁亚梅  新闻来源:习水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2020年12月4日

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

11月30日-12月6日

第三个“宪法宣传周”

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有关宪法知识~ 

 

 

  1.宪法是什么?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它规定了国家的根本任务和根本制度、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国家机构的组织原则和职权等内容。 

  2.国家宪法日的由来?

  国家宪法日,是2014年11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设立的节日。   

  3.今年是第几个“宪法宣传周”?

  中共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公室于2018年11月10日联合发出通知,部署开展首个“宪法宣传周”,2020年11月30日(周一)-12月6日(周日)是第三个“宪法宣传周”。
 
  4.今年“宪法宣传周”的活动主题是什么?

  活动主题: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5.今年“宪法宣传周”的重点宣传内容有哪些?

  习近平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要重点抓好的工作提出了11个方面的要求。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习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