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遵义市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肖军任遵义市普法讲师团副团长并作第一期法治大讲堂专题讲座
时间:2019-08-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9年8月1日,在遵义市普法讲师团成立大会上,市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肖军任普法讲师团副团长并作第一期法治大讲堂专题讲座。

  肖军以“守初心、担使命,加快推进法治遵义建设”为题,从最近发生的引起社会关注的中外法制案件切入主题,围绕新中国成立70年来法治建设历程回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及作为遵义人怎么推动法治中国的建设三个方面进行讲授。生动形象的授课,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和认同。

  市检察院刘红美、刘练、谢成筠、刘茗四位同志入选普法讲师团讲师。

  普法讲师团:遵义市普法讲师团是根据机构改革后对成员进行了调整充实,由72名成员重新组建了普法讲师团。成员来自司法机关、行政执法单位、“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单位、大学教授、企业法律顾问、律师等。普法讲师团将积极开展法治专题宣讲活动,推动全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同时推动市直机关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活动的深入开展,采取每月1期的形式在遵义职业技术学院法治大讲堂开展宣讲。全市各级各部门也可聘请普法讲师团成员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习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