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遵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滨深入正安县瑞溪镇尖峰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9-07-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30日,遵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滨率队到挂帮的省级一类贫困村正安县瑞溪镇尖峰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杨滨检察长一行先后到正安县瑞溪镇人民政府和尖峰村村委会召开了座谈会,详细听取了解了瑞溪镇和尖峰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与问题。杨滨检察长充分肯定了瑞溪镇和尖峰村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

  杨滨检察长指出,瑞溪镇和尖峰村脱贫攻坚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聚焦短板、积极主动解决问题,在落实政策措施上工作扎实、有力有效,为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打下良好基础。针对存在问题,拟定解决措施,对接主管部门,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帮助补齐短板;围绕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开展好“小康六项行动”扫尾工作,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生活幸福感和满意度。

对脱贫攻坚要有正确认识,脱贫攻坚是一长久性持续性的工作,现在只是集中消除极度贫困阶段还需要通过长期的精准帮扶精准施策不断壮大产业,促进农民增收,提高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让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好!国家验收在即,时间紧任务重,希望所有扶贫干部务必认真对照考核标准,务必要吃透政策文件精神,逐项梳理,查漏补缺,精准施策,精准调度。要认真梳理迎检台帐,注重提高群众满意度,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全面完成短板整改,为正安顺利摘帽,为遵义市脱贫攻坚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杨滨检察长强调,各级干部

  座谈结束后,杨滨检察长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尖峰村白茶产业基地和精品水果基地等产业发展情况,并与镇村干部、产业大户拉家常、谈发展,深入探讨产业发展模式。杨滨检察长指出,产业发展要注重发挥大户、党员骨干和致富能手等示范带动作用,充分利用他们的技术资源和管理能力,整合贫困户、群众的土地资源,凝聚力量,壮大产业发展,结合实际,探索合作社发展模式和利益联结机制,实现贫困户产业全覆盖,通过先富带后富,增加群众收入渠道,夯实群众致富基础,最终实现户户增收,全面小康!

  正安县人大常委会、正安县人民检察院、瑞溪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习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